要看小人不用特地跑到新竹的小人國
____院就一堆(空格請自行填入)誤
原來台北也有小人國(袖珍博物館),從1997年3月成立至今,已經過了13個年頭
但我卻是在上個月才知道台北也有這樣主題的地方(不說好壞
,客倌自行評斷)
博物館位於建國北路一段96號的台証金融大樓內


交通來說還挺方便的
,開車的可以停建國高架橋下面停車場,自行騎車的可停博物館旁的巷子,都有畫停車格
但是如果是坐捷運...就只能轉公車了

袖珍博物館位於大樓內的B1(房租比較便宜的關係吧!!)
進大門後請往左邊走


接著我想不用提示
,你應該也知道怎麼走了吧!!
這個提示那麼明顯
,想略過也不簡單




當你繼續往下走的時候
,可能會有跟我一樣的疑惑?!


當我看到這個入口時,我心裡想著,這博物館的入口也太小的吧!!雖然很符合袖珍的定義
但我怕我進不去就算了
,還把門弄壞就尷尬了!!

後來才發現我想太多了
,原來只是裝飾,入口還要繼續往下走





入口處還有擺放一個小型的袖珍櫥窗
,很體貼的讓你先看看,不喜歡還可以反悔不買票進場


一打開大門後,印入眼簾的是袖珍博物館的鎮店之寶(加州玫瑰豪宅)


號稱是25年以來最傑出的十大作品之一


看這件作品時讓我感覺得很有趣
,因為建築物裡面的人物有白人跟黑人,不~應該說是黑奴
你會看到白人所呈現的不是在喝下午茶
,不然就是在看報,跟小朋友玩
而黑人在裡面扮演的角色就是傭人
,不是準備吃飯的食材,就是在整理花圃
完完全全呈現當初的美國社會現象

一進門的左右側
,則是放著芭比娃娃




以及古早鐵皮玩具


由於照片眾多
,想看照片的請到無名相簿(20100428_袖珍博物館),在這邊就挑幾張比較有特色的出來
首先是白雪公主
小矮人:好多寶石!!我挖
我挖我挖挖挖


洞穴外的小矮人:ㄟ
~裡面的好了沒,我尿急啦!!說錯了~不要拖檯錢啦


白雪公主: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人阿!!
魔鏡: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咳!
咳!!我不好意思說)


(這時...被小矮人發現了)
小矮人:你..你看三....山上有巫婆ㄝ!!


巫婆:ㄟ
~先生,你賣來亂,按照劇本來好不好!!


對不起
,那我們就直接跳到白雪公主跟七小矮人一起睡的時候好了(小朋友不要學唷)


Part2.木偶奇遇記
老人:甚麼叫玩弄於股掌之間
,就是這樣啦!!


小木偶好像要去馬戲團?!還是要去蒙古阿??(對不起
~故事我忘了!!)


仙女:你要去參加Party嗎?!記得半夜
12點鐘聲響完前要回家唷!
小木偶:咦?!乾安內???


最後怎麼好像變成老人與海阿?!


~趕緊結束這一段
接下來我們來看下一篇


吳剛筏樹
,嫦娥在旁邊幫倒忙...
不過好像怪怪的



原來是傑克與魔豆的場景阿!!
~來個正經一點的好了
這次就不用解釋了,因為照片裡都有說明(迷之聲:也沒人想聽你說明吧!!)
















八張照片就完成一件故事
,真棒!!
這邊再舉幾個情境照
你是否也有這樣過呢?!翹課被抓到



哈利波特的叔叔來買書...


看這邊唷!!
1
~2~3~  阿!!忘了裝底片


我是黑人
~所以就只能洗車...誰叫我是黑人


壯觀的閱兵典禮





以下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場景
日本古早街道






最後在出口旁
,是台灣人自己展出的展覽(比賽)


很有運動風的臥室


可以買春茶的客棧


打開出口
,就是禮品店,大部分的擺飾在這邊都買的到


好啦!!來說說感想

這邊的門票價位實在太貴
,成人票一張要180元
當我看完後
,覺得這個票價應該訂在50~80元左右才合理
不過這邊的確是可以練攝影技術
,現場環境很暗(眼睛看還好,但對相機來說很吃力)
而且不能用腳架,也不能打閃光燈,加上每個櫥窗靠很近
當你在拍攝時
,很容易不小心的把隔壁櫥窗的倒影一起拍進來
就算裝上偏光鏡也沒用,因為倒影是從四面八方進來的
所以結論是...
可以等特價的時候再來看
~比較不會後悔!!
(可能是我比較沒有文化氣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c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