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晚上十二點多,心中正在抱怨四天的連續假期已經去掉一半時,
聖賢兄突然傳來msn訊息,"明天要不要一起去華山外拍,二對一唷"
啥?!你說啥?!3P??說錯....外拍~~~~~~~~
這....這怎麼好意思~
我....我還沒準備好ㄝ,我還沒有拜讀黑麵大的<如何擺出好POSE:美少女外拍動作圖解X100>

就要上陣~
我也還沒有買閃光燈~垂直手把也沒準備.....
所以...不拍嗎?!
怎麼可能~就算只有小DC也要....拍!拍!!拍!!!
趕緊把東西準備好,電池充好電~記憶卡多帶幾片~鏡頭擦拭乾淨~清潔組準備好~
接著就是充足的睡眠,
那請問...幾點出發?!
啥~六點半?!不去嗎??去去去~當然去~馬上關機~睡覺去!!!!!!

____________________這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
拍照的過程就沒啥好說了~相簿裡的相片就可以說明一切~
我要說的是心得~
外拍要注意的事項還真多~
除了要選擇好的地點之外,還要跟外拍Model有良好的溝通與合作~
雖然這次外拍~攝影師跟Model都屬於新手級~
但因為彼此都認識,所以在拍攝上順利許多~
講到戶外拍攝,需要注意到太陽光線照射的因素,因為我們都是屬於新新手~
所以也就沒有一般外拍團所使用的反光板!!!
本來想利用早晨時間拍攝,可以避免陽光帶來的不安因素(櫻木花道??)
但可惜~太陽出來的太快(夏天到了),這時只能用閃光燈來抵抗這邪惡勢力~
但...我只有內建的閃光燈...哭哭!!!!
外拍時還會常做一件事~那就是把相機橫著拍~
因為當要拍Model全身像時,不橫著拍就會變這樣(好小一隻),

有沒有看到全身照~有!!每個都看到了(有點誇張)
橫著拍~不用垂直手把...長時間下來~手容易扭傷(不是在鋪梗啦!!因為沒有coco買了)
還有外拍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體力!!!
一整場拍下來~肚子餓得特別快!ㄜ...不是啦~是體力消耗得特別快~
不是只有按按快門就好~腦袋裡還要思考著怎麼拍,畫面看起來才會好看(構圖),
光圈要怎麼調,EV值要加還是減,要不要開閃光燈(我沒有閃光燈...),
而且下次有機會,注意一下,你會發現許多參與外拍的人,最常做的動作就是藉著指導Model姿勢而偷卡油(迷之聲:這不就是你買相機的原因嗎?)~
啥??冤枉阿!!大人~~~我說的是蹲下的動作啦!!下次如果有機會遇到外拍團,可以觀察一下是不是大部分的時候,拍攝者是不是都蹲下拍照~
那為啥要蹲下拍阿?!因為可以(迷之聲:可以拍到露網鏡頭)~是的!沒!!....不是啦!!!!別亂接話~~是因為要把背景一起帶進去畫面裡~
不然要拍大頭照就在家裡拍就好了(如果是妳~我家可以唷!!咪啾!!)
不好意思,失態了~~~

切回正題!!
ㄟ....好像講完了~還有誰要補充的嗎?!...迷之聲,沒有你的事!!

喔~那來解釋一下標題好了<第一次~有點久~有點痛>
沒想到第一次外拍來的那麼快,本來還在想半年後才有機會(我不喜歡去資訊展跟一群人擠著拍Show girl),
有點久?!因為從我起床(5:45am)到我回到家(3:00pm),一共花了九個小時~
九個小時都在拍照??當然不是,總要花點時間跟Model培養一下感情嘛~~ㄜ....我是說,總是要吃個飯,讓Model挑個照片留做紀念吧!!也幫自己留個紀念~


有點痛呢?!一整場蹲下來~腳趾也是會痛的說~~


那...會累嗎?!怎麼會呢!!當我看到妳在挑選照片時的微笑表情~疲勞都跑光光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c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