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照片如果過大~都是無名的錯!!請按網頁上的重新整理即可)
在經過禮拜四開始連續32小時加班後,趕緊回家補眠!!
在怎麼累
還是沒有忘記要參加無車日活動
睡了10個小時後在活動日早上七點就起床了
但是...沒想到竟然在下雨!!!
天阿!!趕緊上網看一下今天的天氣狀況
,恩~降雨機率40%
那到底要繼續睡回籠覺,還是...算了~先吃早餐好了
吃完早餐後就在網路上繼續關心活動進行狀況
,許多熱心的網友及鄉民(01及PTT鄉民)陸續回報目前天氣狀況以及快速道路台64線(今日活動地點)的交通狀況
一直持續到快九點,雨整個已經停了下來,雖然天氣還是陰陰的,但也許只有這機會騎單車上快速道路...那~就衝吧!!!
帶著我的小小白IS



騎上我的小白!!



最重要的...不要忘記帶錢(就算爆胎
口渴、下雨累了只要有帶錢...凡事都好辦!)
還好離活動出發地點(大漢橋旁)不算太遠
,半個多小時就到了
哇!!沒想到快接近上橋結束時間
,還是有許多單車騎士等著上橋,連阿伯都一起共襄盛舉


左前方就是今天活動的起點


綠燈了
~GO!GO!!GO!!!(警察杯杯~您辛苦了)


一開始先給所有參賽者來個老漢推車好漢坡的考驗
,勇者無懼,大家衝阿!!


本來還想在橋下多拍幾張照片再上去
,結果一直聽到工作人員說10點了,要關閉了~所以就只好先往上衝了!!
其他的單車騎士也陸陸續續往活動地點前進


哇!!俯視大漢橋的感覺真不賴!!


騎不到五分鐘
,已經看到IKEA新莊店了,而且可以看到裡面有人在享用早餐(他們應該也在看,看說怎麼有那麼多人騎上快速道路阿!!)


往前一點點
,看到了今天早到的單車騎士會塞在橋上的第一個原因,那就是前兩千名可以換取無車日的紀念衣服以及頭巾


想當然
,我領不到!!我應該是當日參加大台北無車日的七萬名單車騎士中的第六萬多名吧!!認份點,繼續給他騎下去
酷!!前面首先遇到的是第一個髮夾彎,由於前方有個新光三越,所以我們就暫稱它叫<腥羶髮夾彎>吧!!切回二檔,利用外內外原理,一口氣彎過去吧!!Come on!!櫻木花道(好像是打籃球的!!)


邊走邊拍
、邊拍邊騎,哇!!斜張橋耶!!這是台北縣首座興建的斜張橋,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從上往下觀看果然感覺就是不一樣!!


驚!!前面怎麼了
~怎麼一堆人在搬車到對向車道!!


原來是前面塞爆了


難道..難道我從這邊開始就要開始牽車了!!
牽車不難過
,畢竟今天本來就叫做無車日,但是!!牽車的時候旁邊沒有正妹陪我聊天,真是有點空虛阿!!人群正慢慢消化中


原來肇事者(誤)是今天的通車典禮舞台阿!!


還好一下子就紓解了擁塞情形
通過舞台後就一路暢通...


接著就繼續邊走邊拍
~邊拍邊騎的行程
中山橋


高速公路


這橋
~這曲線,好像在玩雲霄飛車


往下俯視
,如果不是託今天無車日的福下面的河濱自行車道,假日怎麼可能會如此順暢~因為有七萬台單車都湧上快速道路了!!


到八里只剩七公里了
,加油~我可以的!!


突然!!眼睛為之一亮



連爸爸載著小朋友
,也決定要掉頭看一下正妹


HP+200!!!繼續衝吧!!
終於到了最後關頭
,首先面對的是超過兩公里長的隧道,古語說得好~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請問正妹
,我可以....咦!!!正妹不見了??哭哭
由於終點處在早上11點開放了回程路段,所以很快的去程跟回程在隧道裡就強碰在一起了


處處險象環生
,還好出了隧道口後就看到終點(台北港)的指標了!!令人振奮!!


終於到了!!!!


準備要來去台北港那的園遊會逛逛
,結果聽到警察杯杯急促的哨子聲以及喊著:要關閉快速道路回城入口了,還沒上橋的趕快唷!!


看了一下時間
,阿!!!已經12點了,原來是因為我太晚出發,加上回程只開放一個小時上橋(11:00~12:00),那...如果我不跟上去,我就要延著平面自行車道回去(更遠)...短暫的考慮後,決定還是馬上踏上回家的旅程...哭哭~這趟旅程...好硬
抬頭看見的...快速公路起點...吞了口口水~衝吧!!


回程由於跟去程是走同一條路
,所以也沒啥好拍照的!!就一路衝回去吧!!
終於~終於平安的回來了


為啥我會這麼說呢?!其實有看新聞的都知道
,這次的大台北無車日,造成了二十幾起的事故,最主要原因就是快速道路上的伸縮縫的關係


因為那條快速道路主要是給汽車行走的
,加上那個細縫又超大,會造成部分單車的輪胎不小心就卡在裡面,然後就....翻車了!!!
還有去程車隊跟回程車隊的強碰,如果不小心還有可能會對撞...
不過幸好都沒有重大傷亡

這次活動就在幹譙聲不斷之下
,平安落幕!!!

總時間:5小時
總路程:50.75公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家量了一下體重,哇!!少三公斤ㄝ
為了慶祝!!所以晚上就跑去吃涮涮鍋了!!讚



補充:
本來一開始都是一個人騎車,在接近台北港時,突然有人叫我~轉頭一看,原來是狗狗同事
還好有遇見她,不然我想這次的活動,我可能連一張自己的照片都沒有...
感謝!!


不過她幫我拍完照後就跟她男友往十三行的方向騎走了,所以還是只有我一個人騎回去...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c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