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今天(其實不是今天,是因為我網誌拖太久...大家就假裝一下是今天吧!!)
在我成年之後
,第一次來到高雄(雖然距離現今也沒過多久)
剛好碰到前一天要補過年連續假期的班,所以也只能利用一天來高雄玩
既然是這樣
,那就精實一點吧!!
寧可玩得累一點
,也不要後悔少玩到什麼!!
所以...所以...


六點多就到火車站...早安!!台北
這次一共有五位夥伴一同前往,一對夫妻、一對情侶,以及...一個電燈泡


(迷之聲:電燈泡也去湊甚麼熱鬧阿!!)
怎樣
,電燈泡就是我啦!!怎樣怎樣啦~如果沒有我,這次的高雄之旅也不會成行!!
回歸正題...
這次主要是用感應條碼的方式進站


是還蠻新奇的
,進站速度快多了,在便利商店買票取票的速度也很快,高鐵又往前了一大步!!
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到達了高雄左營站


高雄
我來了!!


不愧是熱情的高雄
,早晨的台北陰雨綿綿,沒想到高雄卻是大大大太陽!!
左營站算是三鐵共構
,所以一出高鐵左營站,馬上銜接的就是高捷左營站


第一次來高雄
,看到那站名...雖然有做功課,但是還是不知道怎麼走


算了
,先買一日券


高雄的一日卡分為兩種
,大家可以看一下上面的說明
我的建議是買一日暢遊卡
,雖然多70元,但是搭渡輪來回其實就要花30元,加上可以搭乘公車(很重要,不信請繼續看下去),而且最最重要的是卡片可以留作紀念
如果是買一日卡
,最後卡片要還給高捷,才會退你70元押金
所以買200元的
一日暢遊卡就沒錯了...

進高捷後
,發現很多都是用綠色來搭配的,例如候車椅,連車廂外都是綠色的...有沒有必要分得那麼清楚阿!!


不過台北捷運也都是以藍色為主
,嘿嘿~互相互相啦!!
來高雄第一站就是到丹丹吃早餐
,這是我們在出發前討論行程中,絕不能漏掉的一個"景點"
不過還是出了點小差錯
,因為在網路上查資訊時,距離捷運站最近的丹丹在西子灣站(出站後過個馬路就到)


但是...我們人在左營站,如果要到西子灣站吃完丹丹早餐,勢必要從紅線轉橘線
這樣也就算了
,重點是吃完後還要再轉到紅線去下一個景點"世運主場館"(世運站)太耗時間了
還好~還好有iPhone3GS,上網查查離左營最近的丹丹,運氣還不錯,在後驛站外的十分鐘路程就有一家了


不過我們到達後驛站後不是直接出發
,而是先在站內查詢有什麼公車可以到丹丹附近(畢竟我們有無限搭乘公車的一日暢遊卡嘛)~
ㄜ...我意思是外面真的太熱了
會中暑阿!!要替女生們著想...
討論到連捷運站內人員都主動過來幫忙(高雄人真熱情)
,結果~還是得用走的...
躲太陽阿躲太陽
~終於看到了丹丹招牌,感動阿!


這就是高雄獨有的啦!!不過
~為什麼隔壁的早餐店,客人還比較多...
算了
,此次來就是一定要吃到丹丹漢堡...看那獨特的櫃台(比頂呱呱還low)


看那超酷的menu(夜市的100元牛排菜單可能還比這精緻)


大家一起跟我說
~這就是愛台丸啦!!!
王同學點了一份套餐


看到沒
,速食店也有賣廣東粥啦!!中式廣東粥(還有加肉鬆...)+西式雞塊+奶茶+炸雞
然而我的話
~既然來速食店那就要來點個...


速食店的麵線羹+可樂餅+奶茶...
大家再來跟我說一次
~這就是愛高雄啦!!!
至於吃起來有什麼感想,我只能說,原來隔壁早餐店比這邊多人的原因在這(不過丹丹的可樂餅還蠻好吃的!!麵線就...算了)

吃完之後又要回到後驛站
,嘿嘿~這次就有搭到公車了


雖然耳聞高雄公車不好等
,但是真的太熱了啦!!所以我們決定花15分鐘的時間在公車站等看看有沒有公車經過,還好不到十分鐘公車就來了!!真幸運
其實那時有討論過
,如果等了15分鐘公車還沒來的話...就繼續等!!已經都等15分鐘了,放棄不是很可惜嗎?哈
我們坐到的這班公車還挺新的
,也蠻舒適,一下子就到達捷運後驛站了

本來下一站行程是到世運主場館
,但是已經接近中午了,好~熱
所以決定先跳過
,先到夢時代
坐捷運到凱旋站後
,一出站就有夢時代的接駁車可以坐(用走的其實也可以到,大概是1015分鐘的路程,但是你覺得我們可能用走的嗎?!)
接駁車放我們在夢時代的大廣場旁下車



這邊就是痞子英雄裡面的吳英雄追趕銀行搶匪的拍攝地點...高雄!!你真棒!!
櫥窗裡都是跟Open醬有關的人物
,畢竟是統一集團的嘛








真有新年的氣氛

我來這邊的主要目的是....






就是他
~Open醬專賣店!!
既然來了,就要買這邊才買的到的商品,不然一般便利商店買的到的東西,還在這邊買...不是顯得很呆嗎?
不過我對Open醬的商品沒啥研究(是要送給別人的)
,所以我就問問店員
我:小姐
,請問你們這邊有甚麼是夢時代專屬的阿?!
店員:只有這邊有的嗎?!我們有高雄捷運的紀念套票500元
,你是高雄人嗎?!(我:不是ㄝ)
店員:這樣的話...那我們還有Open醬的台灣景點紀念iCash
,一套32張3200元,只有在這邊才可以買到整套的,在7-11店面都是零散的
我:ㄜ~3200喔!!那我再看看好了(心理OS:我的天呀!!)
後來買了其他紀念品


大頭地毯
,不過送給喜歡Open醬的人,真的會拿來腳下踩嗎?!我很懷疑...



另外就是貼紙跟鉛筆還有鉛筆盒...主要是拿來騙小孩用的

買完東西還有些時間
,那就到到頂樓看看夢時代的摩天輪


.....不是這個
摩天輪在外面





有點慘...沒有人搭的感覺
,在夢時代頂樓也可以俯瞰高雄市街景




但是為什麼沒甚麼Fu?!是因為夜景比較好看嗎?!還是...
後來才想通
,是因為一個人看(淚奔~)

高雄遊
~上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c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