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本身是位很低調的人
都是因為樂天,害我差一點就要上電視了
當你要看以下文章時,請先注意以下事項(尤其是家人...)

1.雖然我是當事人,但是其實我的金額只佔裡面一小小部份~
正所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所以出力的部份當然交給我!!

2.當初跟樂天溝通的時候,因為只有我有留下證據
所以跟消保會申訴以及跟廠商交涉也是由我來
我比較不希望搞到上媒體(如果消保會處理後還是沒滿意的答覆,可能真的要上媒體)

3.既然我是扮演有力出力的腳色,那表示一定要有人擔任有錢出錢的部份
朋友提供破案獎金5000+茹絲葵

4.事件過後竟然有記者要找我談談關於樂天此次事件,但我想說樂天都給了滿意的答覆了,
也不需要再桶樂天一刀~畢竟我不想進演藝圈阿!!

5.放在這邊也是當做備份,不然時間一久,連我都會忘記~

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

以下就是我在PTT以及Mobile01上發表關於跟樂天交涉的過程
沒辦法,一開始樂天想把我們的點數污掉
所以只好靠民眾的輿論壓力
就算最後點數還是被污掉的話,至少可以讓大家知道樂天是個什麼樣的企業

_________第一篇(發文時間:20100520_12:30)

這是我跟朋友在樂天市場網路購物平台消費所產生的爭議過程
我們日前在樂天市場看到2種促銷活動,
活動一:於2010/03/15至2010/04/02之間消費,只要滿一萬元(無限累積),
就送一千點樂天限時點數(一點可抵一元)
活動二:於2010/03/19至2010/03/23之間消費,就會回饋10%的樂天限時點數

但是這種促銷活動所贈送的限時點數都有使用期限(兩個禮拜),
加上一個月內會員只能使用一萬點,
活動一所贈送的限時點數於2010/05/11發放,於2010/05/25前必須使用完畢
活動二所贈送的限時點數於2010/05/07發放,於2010/05/21前必須使用完畢
於是我們在消費之前,就先打電話詢問樂天市場業者,
如果我們所贈送的樂天點數超過一萬點怎麼處理?

樂天網路業者告訴我們,
如果所贈送的點數超過一萬點,其餘過期的限時點數,會以個案方式處理,
錯開在不同的時間點逐月生效,並請我安心消費

於是我跟朋友在活動期間一共消費了四十三萬元,買了無敵兔+小白兔+24L...等
依照活動內容,我們將可以獲得八萬多點點數

但是由於當初是使用電話詢問方式,沒有留下證據,我們擔心樂天業者事後會反悔,
於是我於2010/04/09利用E-mail郵件寄信給樂天業者,白紙黑字,避免發生爭議
樂天市場業者也於三天後回覆我的問題,回覆內容如下:

親愛的kloc,午安:
非常感謝您使用樂天市場,由於每月僅能用10000點,因此其餘
過期的限期點數,會以個案方式處理,錯開在不同的時間點逐月
生效,請您放心,謝謝您。

樂天市場期待下次能替您服務!

祝 今日愉快


但是沒想到等到樂天市場限時點數發放下來後,我消費完一萬點點數,
寫信給樂天,內容如下:

你好,我已使用完一萬點樂天點數
剩餘點數在請你依照當初的約定,幫我延後
謝謝~

沒想到樂天業者竟然回覆我:

親愛的kloc,午安:
非常感謝您使用樂天市場,因為1個月能使用的超級點數上限為
10000點,關於無法於當月的使用期限前使用完其餘限期點數的
部分,由於此為點數的使用規則,而點數均為系統自動設定,所
以很抱歉已無法做任何更動或是個案處理,造成您的困擾,還請
見諒。


任誰都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於是乎我又寄信過去:

當初說可以用的也是你們樂天,現在說不可以用的也是你們樂天
你們最好想出各解決方案,
不然你們的信用何在
這跟詐欺有什麼不同?


樂天當天即回覆我:

親愛的kloc,晚安:
非常感謝您使用樂天市場,樂天點數的限制就一個月只能用一
萬點,其餘過期都會失效,目前就是回歸一般正常點數的規則
與方法,謝謝您。
樂天市場期待下次能替您服務!
祝 今日愉快


也因為樂天依據因為系統的自動設定,我跟朋友將損失六萬多點的點數(一點可抵一元)
所以提醒大家,如果在樂天市場消費,搭配十倍送的活動時,請不要一次消費十多萬
不然你多出來的點數將跟我們一樣,會被系統消滅掉
就算是業者跟你掛保證說沒關係,也有可能會事後反悔,即使有證據也沒用...


_________第二篇(發文時間:20100520_19:26)

今天樂天又回信給我了,
起因於我在禮拜三凌晨又寫了一封信給樂天
希望樂天可以認真處理這個問題
信件內容如下:

你好,
我知道樂天當初有一個月一萬點的點數使用限制,
但是當初你們樂天告知我的時候就是可以使用活動內所有贈送的點數,
並且對於每個月一萬點限時點數的疑問都有解決(之前信件都有紀錄,不用多說),
也擔心你們樂天會說話不算話,所以利用網路信件來存證
(事實證明,樂天這間公司,還真的會說話不算話)
現在樂天跟我說因為系統的關係,我的剩餘點數都無法使用,
這不是欺騙消費者,那這是甚麼,
如果你們樂天在今天(禮拜三)下班前還是沒有給我滿意的答案,
請相信我,我絕對會用其他管道來讓大家知道,原來樂天市場的誠信竟然如此不堪
任何對於會員的承諾都可以一變再變,
我並不需要誇大,我只要把來龍去脈交代清楚,對你們來說絕對會是一種傷害,
如果你們樂天覺得自己的信譽就只值這幾萬塊,
那我只能為你們的這種做法感到不值得

樂天終於在剛剛回信給我了,內容如下:

親愛的kloc 先生/小姐,晚安:
非常感謝您使用樂天市場,關於單月點數使用限制的規則問
題,造成您的困擾與不悅,我們深感抱歉,但因我們無法逕
自更動點數使用規則與系統設定,故目前尚無法解決您的問
題,對此我們也深感遺憾。

我們很希望能妥善為您解決問題,客服人員也非常積極的為
您爭取個案處理的可能性,但仍需請您諒解關於點數使用規
則的部份,畢竟讓您不滿意,絕對不是樂天市場所願見的。

樂天市場期待下次能替您服務!

祝 今日愉快


他回這樣的信,感覺跟直接對我說..."不給就不給,不爽不要用"
好像沒有差別(笑~)


_________第三篇(發文時間:20100521_08:20)

謝謝各位網友的鼓勵跟支持
目前已經先從消保會的申訴管道著手

至於樂天最新一封回信說他們很積極的替消費者爭取
在我朋友眼中看來是個笑話~
在事件(點數不能延期)爆發之初,是由我朋友先打電話去詢問
畢竟用打電話比較快~
結果我朋友永遠記得客服跟他說了一句話<你到底要跟我耗多久>
他轉述給我聽的時候,我還懷疑他是不是打錯電話了....

再看看另外一個01網友與樂天客服的對話內容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1559404

然後客服跟我說他們很積極的替我們爭取....
我還真的不太能接受...

如果有後續發展,如果網友不會感到厭煩的話.我會持續回報的,
畢竟這樣的消費爭議,
絕對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台灣的最後一次
如果可以讓以後也碰到類似消費爭議事件的網友知道的話
至少可以拿來當做借鏡

_________第四篇(發文時間:20100521_23:57)

感謝各位網友的熱切關心,
今天下午兩點半有一位自稱是樂天客服黃經理打電話來
因為是打我手機,所以我就順便錄了音(我真的怕了...)
這次講了大約七分鐘,
電話內容主要是樂天重申因為點數規則的關係,所以一個月還是只能用一萬點,
並且強調她們真的有幫我們爭取~
所以目前的解決方法就是依照之前跟我說好的規則,
每個月月初匯入一萬點(未超過一萬點的,就全數匯入),
超過一萬點的部分,會逐月加回
使用期限兩個禮拜~

我並且請對方寄信給我(我沒有跟對方說我現在在錄音)
因為我有在消保會申訴,等我收到信後(還是需要留證據),我就會撤銷申訴

終於在晚上八點半收到樂天所寄來的信

我朋友的信件截圖在此

我也依照約定,要撤銷案件,結果撤銷失敗,因為消保會網站告訴我案件編號不同,不能撤銷
我推測應該是案件轉到台北市,所以編號不同(因為我都有截圖下來...所以號碼不會錯)
看來禮拜一要打通電話到台北縣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詢問了~

還好這次沒有搞到媒體那邊才能解決問題,
如果每次消費者跟業者間的爭議都要靠媒體才能獲得解決
那絕對不是消費者之福...

最後還是要說~感謝各位網友的支持!!!
事情終於告一段落了
應該不會下個月初又來發一篇,樂天要騙我幾次阿!!!(大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c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