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當我正在研究本周五的燦坤破盤手冊時,突然電鈴一響!
原來是Benq維修工程師來了~
來看我可憐的液晶電視,因為它的右側出現一條疤了


經過工程師觀察一番後
,開給我一張藥單




原來是要等面板阿!!而且不確定哪時才會有料...
還好這狀況只有在黑灰色的畫面中才顯得清楚
,看電視並不太會發覺
雖然我報修後
,隔天工程師就來檢查,但並不表示就可以馬上修好阿...真是誤會大了

___________這是分隔線___________
這篇的主題是破盤,所以這次我要來介紹桌上型PC
在分析之前
,先來說明一下人物時間跟地點
首先是人物
,這個人已經10年沒組過電腦了,家裡也沒有桌上型PC,連幫忙灌電腦都還要到處借鍵盤才能重灌的一位阿宅
這麼弱的一位阿宅
,為什麼還要分析這次的燦坤破盤呢?!
因為他憑著一股熱情與熱誠
,還有不是以賺錢為目的(寫Blog可以賺啥錢呢?!華碩多賣一台電腦,我也不會分到錢),所以你可以相信他是公正的(但不一定是正確的....噗!!)
接下來是時間,雖然這次燦坤破盤價期限在7/16~7/19,但有些破盤商品不但只限一天,還限量
所以真的有想要買的
,可別考慮太久唷!!!
地點
,那就是燦坤阿,不過通常燦坤破盤期間,全國電子也會跟著破盤,而且價格會跟著走,所以如果全國離你家比較近且方便的話,也可以拿燦坤的價錢去全國殺價

來到真正的重點了,我用價錢來排序一下,先從便宜的開始介紹起(價錢請看正方型的那個價錢,才是破盤價)
1.


這一台的優點是

a.含正版Win7作業系統(雖然系統廠可能只要付給微軟800元的費用(我猜的,大人~在大庭之上,假設一下不犯法吧!!),但是如果自己去買,至少都要三千起跳ㄝ)
b.三年保固(3C產品
,有拜有保佑)
c.便宜
缺點是
a.CPU效能不算強
,但是至少是雙核心的系統,有一定的速度
b.沒有獨立顯示卡
,跑魔獸可能有吃力,但是玩楓之谷應該沒有任何問題


2.



本來不打算拿這台出來比較
,但是以本身擁有作業系統且會灌的人來說,這一台的CP值不算低
所以就順便拿出來說吧!!
優點是
a.三年保固
b.CPU效能不錯
,記憶體也有2G
c.便宜
缺點是
a.沒有獨立顯卡
b.作業系統要自己灌


3.



這一台用的也是Intel的CPU(E5500)
,跟第一台的(E3300)來比,也沒有強到哪裡去
而且這台沒有寫保固幾年
,應該不是一年就是三年
這台可以拿出來說的優點就是擁有獨立顯卡(ATI HD4350)
,可是這張卡其實也沒有貴到哪去,所以我是覺得買這台還不如買第一台...

4.


這一台是擁有比較高效能的獨顯機種(也沒有多高
,比曾志偉高一點吧!!)單買的價格在兩千以內
而且它是Intel的i3系列CPU
,效能上會比第一台跟第三台電腦要來的好
但是阿....它只有保固一年
所以我也不太推薦....

5.



這台的CPU已經相當於Intel的i7等級了(印象中)
,雖然配了一個很普通的獨立顯卡(HD4350),但是CPU的確會加分不少,而且也是三年保固,光這點就把第四台給打倒了...
不過也是有缺點的
,那就是記憶體還是用DDR2的規格,雖然用起來沒啥感覺,但是就是一種奇摩子
另一個缺點是它所附的作業系統是64位元的win7
,對某些使用者來說可能是場噩夢吧!!!


6.


燦坤很好心的幫你把這台加到4GB的RAM
,CUP部分挺高級的,應該只輸i7系列四核心跑八執行緒吧!!
缺點也到不是沒有
,價格就是一個缺點...
顯卡也不太好...CPU用那麼好
,配一個那麼基本的顯卡
另外64位元的作業系統,是另一個困擾...

結論是....
如果你
不太打魔獸世界之類的遊戲,平常就一般使用的話,第一台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如果不需要附作業系統的話(自己會灌的話)
,第二台是你最佳選擇...

如果有玩3D電腦遊戲的需求的話
,第五台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對AMD的CPU沒有愛的話,可以選擇第六台...但是與其選第六台,還不如多加一點點錢,換i5-750系列,也是真四核...
說下去就說不完了~

要買品牌電腦
,宏碁跟華碩選的話,我會選華碩,不但是三年保固,而且據說有到府收送服務呢

ps:這篇是目前我看到的燦坤破盤手冊所分析出來的結論
,如果手冊有所變動,我想不是我掌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c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